close

在古巴18天,說長不長、說短不短。不過,我的膚色是真的從黃人種,變到拉丁人種。而且,只要用手隨便一刮,就有白色痕跡,簡直就像黑板,可以寫粉筆字。而且脫皮脫了整整三個禮拜,狂擦乳液也沒用,洗完澡之後,浴缸就會出現一層令人作嘔的咖啡色死皮。
我總共去了6個沙灘,全都在西部。從第一個到最後一個分別是:Trinidad、Cienfuegos、Varadero、Matanzas、Guanabo,以及Santa Maria del Mar。其中,最夢幻的是Varadero,遙遙領先其他沙灘。海水比游泳池更乾淨透明,可以直接清楚看見手腳、讓人有種在果凍中游泳的奇怪錯覺。沙灘白到讓人眼睛睜不開,而且是細得恰恰好,不會太刮腳,真的很舒服。不過喜歡這片沙灘,可能也是因為遇到有趣的哈瓦那家庭吧。他們表兄弟四五人,啤酒、汽水、芒果、一應俱全,而且看到我們就先拿芒果搭訕,比啤酒更容易讓人接受,實在太聰明了。後來才知道,他們一家大概有20人一起來度假,其他人去吃午餐,一口氣就吃了三小時!
如果各位有計劃去Varadero,其他幾個沙灘真的都不用考慮了,真的是浪費時間,絲毫不能比。會去Trinidad的海灘是因為這裡是加勒比海,有想當海盜的憧憬,但它的海就真的普普通通。而會去Cienfuego,是因為有一個套裝行程是看火鶴,再去個海邊只加一點點錢,沒想到也是不怎麼樣。Matanzas的海邊根本不能稱作海邊,比較像是人造湖,當地人滿滿滿,而且水灰灰的。其中,爛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海灘,就是Guanabo。Guanabo就在哈瓦那近郊,搭公車就能到。這邊的海顏色一看就很明顯有問題,似乎是漂一層厚厚的油。如果夠勇敢往水中游,就會發現底下的石頭超滑,完全無法站,而且身體也會黏上一層油,黑黑厚厚的,非常不舒服。水中的泥呈現灰黑色,黏黏油油的,雖然沒有異味,但就是有個非常不自然的感覺 (我嚴重懷疑是漏油導致出現海水污染之類的,但當地人超多,也沒有人在清理,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)。
由於我最後幾乎是盤纏用盡,只能在偏遠鄉村待久一點,希望靠比較便宜的物價撐下去,於是我改變行程,在Guanabo待了整整三晚。第一天到的時候差不多下午,去完海邊就發現海有問題,但也沒辦法改住宿了。隔天一大早,我就徒步走去旁邊的另一片海灘,叫做Santa Maria del Mar,結果是驚為天人、水質好非常多,沙灘也美麗很多。令人難過的是,就在我懶洋洋享受完漂亮海灘、沿著海邊走原路回家時,驚訝發現早上走過的路、經過的海全部變了色,早上的美景到了下午全變了樣,不變的是,當地人依舊捧場,到處都是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di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