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會看翻牌人,是因為洞。有沒有閱讀習慣,真的和家長很有關係。我爸爸超級愛看書的,所以我很幸運。

洞是小學讀物。老實說我小時候一點也不喜歡洞。但是我爸爸非常愛,在我的印象中就借了4次吧。在大人的眼光下,小孩都會假裝很有品味,說這本有多好看。我想我可能到了高中,才真正愛上這本書吧。洋蔥當蘋果吃。

翻牌人大人小孩都很適合,故事在講橋牌和親人。薄薄的一本,很快就結束了。情節很簡單、很清楚、非常吸引人。最後的轉折卻也不容忽視。

這本書讓我想到我姑婆(爺爺的妹妹)。因為突然的家道中落(親戚捲走家裡所有的錢、逃到台北),她16歲就當看護到了美國,後來更輾轉在義大利當助產士、成家立業。她說一開始到義大利的時候,因為不喜歡起司的味道,瘦到38公斤。她說的時候眼眶都紅了。我就像是她的翻牌人。這就是血濃於水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di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