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This is how you lose her"

我最喜歡書的名稱是一句話了。強而有力、說服性又超高。

事實上在當交換學生的時候(美國中西部非常...放鬆的一所小大學),給我壓力最大、收穫也最多的一堂課就是魔幻寫實主義。不只讀了真的非常孤寂的馬奎斯,還讀了超級多理論。那些理論在我英文最頂尖的時候都完全看不懂(我到底怎麼生出論文的?)。但是老師有一項功課我非常無敵喜歡,叫做sensory project. (其實我忘了叫什麼,這是我自己取的)重點就是每一位學生,上課的時候都要依據那天讀的內容,生出一樣和文章有關的東西,創造臨場感。例如百年孤寂裡面,一開始他們進入叢林,有一位同學就打開YouTube,一連開了五六個鳥叫聲的影片、一起播放,一瞬間把所有人帶進熱帶雨林。還有百年孤寂的一位女主角(名字完全不記得)不管什麼時後出場,身體都香香的。另一個同學,就在教室的四個角落,擺滿了灑滿香水的衛生紙。還有我們剛好讀到一個婚禮,就有一個女生帶來完整的蛋糕,上面寫著故事中兩個結婚的人名。還有人搬出烏克麗麗,現場秀了一段自彈自唱。讓我每次都好期待這堂課~輪到我的時候,剛好讀到一篇墨西哥作家的短篇小說My Life with the Wave,我就帶了中間包杏仁脆片的海苔。因為在中西部,他們吃過的海鮮相對少,所以他們都覺得非常腥,很噁心(that's the point!)還有另一篇也是到了墨西哥,我就去學生餐廳,偷拿了一大堆水果(蘋果 柳橙 香蕉各三粒),灑上墨西哥買的水果粉,一瞬間也把所有人(可能只有我)帶到了墨西哥。而且還是坎昆的美好沙灘。奶油色的沙子和透明藍色的海水,讓浪都成了牛奶色。雖然我去的季節不對,浪非常大,大到我兩度以為我會命喪墨西哥。還一下水就把我的比基尼上衣沖掉,讓我不得不第一次意外在海邊上空(明星在坎昆被拍到上空真的不是要炒新聞,因為浪真的太大了,我腦中還跑過命和面子比起來,還是要命)。

Anyways, 其中一項作業的推薦讀物裡,有朱諾狄亞茲的一本書。我們還看了他的訪問。所以我就買了"你就是這樣失去了她"。

"你就是這樣失去了她"也沒有讓我失望。我還和朋友們大肆宣傳,說如果我寫了一本書,成果就會像這樣。得了普立茲獎的作者真的是名不虛傳(編譯上身)。他的作品把他的文化特色(多明尼加人)描述得活靈活現,在美國要有一席之地很困難也都寫了進去。還有也讓我見識到不同的男生。這就是書最好的地方吧。可以進入其他人的腦子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di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