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太人對我這個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小孩來說,有非常大的魔力。畢竟聖經上滿滿都是他們的節慶、文化、民族特性。

食慾風暴就是這麼一個故事:猶太人家庭的分崩離析。

女主角瘋狂的暴飲暴食,讓我或多或少想到自己的某一些moments of weakness。胃永遠都是冷的,怎麼樣也不滿足。雖然我不想這麼在意,可是我發現虛榮的我常常拿體重大做文章,因為體重真的可以讓人很有記憶點。就像我進公司半年以來,整整胖了9公斤。一說出口就知道會被傳誦一輩子。無傷大雅的茶餘飯後話題。

然後還有離婚這個議題。傳統家庭最忌諱了。這個故事更是在女生罹重病的時候,拋棄對方。應該是不管說都很難讓人對男方產生共鳴,讓人體會他的痛苦。但是作者做到了。把拋棄人的壞人所有的掙扎都寫出來,讓所有人都同情。

還有離婚對小孩的影響、對孫子女的影響。這個最個人、最私密的決定,卻會讓整個家族重新洗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di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