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我們家扶輪社交換學生的問題一個又一個冒出,無法有效溝通,威脅利誘也沒什麼效果,最後我爸媽使出殺手鐧,也就是希望直接能和對方父母溝通。

單單要視訊對話,我們就喬了超久,禮拜五下午就請她聯絡了,原本最早只能約到禮拜日晚上11點,後來又說要調到凌晨一點,不過在我爸媽和我超密集強力施壓之後,成功改到禮拜六晚上。

到電話通上之後才發現,那麼難喬的原因就是,不只我要幫我爸媽翻譯,女孩的哥哥也要幫他父母翻譯。所以等於一句話會說三遍,才能有回答。(中文變英文變西文)(我西文退化超多只能粗淺聽得懂翻譯的無大礙真糟糕)。

雙方來來回回過程大約花了一小時多,我爸媽基本上就是把所有事情說過一遍,想知道對方會如何懲罰或解決問題,也尊重對方做出的所有決定。對方爸媽認為把小朋友直接送回墨西哥,不算懲罰,無法解決問題,反而應該要在台灣把問題解決。他們提出的辦法就是全面禁足兩個禮拜,要遵守一切規定,週末只能有一天出去玩,而且門禁從晚上10點提早到8點,其他時間都要好好和我們相處。我爸媽既然表示尊重對方決定,所以就最後一次再給她兩個禮拜的機會了。

對方爸媽(和哥哥)也不可置信,他們直說完全沒想過她會變成這樣、一直說謊、犯下一個又一個小錯。所以他們表示非常感激我們願意和原生父母談、再給予機會,而不是直接通報扶輪社,一點溝通也沒有,就把小朋友遣返回家。倒是我們不停逼問,如果這兩個禮拜她再不知悔改,繼續讓我們無法信任她,我們還能怎麼做。原生父母說,他們很有信心這不會發生,因為會從她原生國家密切監控小朋友的一舉一動,確保她不再出意外。但如果真的發生了的話,請我們和他們聯絡過後,直接和扶輪社說,把小朋友送回去、接受應有的懲處。畢竟也只剩7個禮拜了。(是想讓這個部落格苟延殘喘嗎哈)

重點是最後這個小女孩的話,讓我們都願意再給她一次機會。她說,和她父母對話之後,終於真正了解懲罰不是在控制她、不是要讓我們在旁邊幸災樂禍、看好戲,而是希望能藉著懲罰,讓她真正學到教訓,帶出改變。這也點醒了我,懲罰的目的不是因為我們不滿、希望她痛苦,而是她的生命要能成長,要能真正從錯誤中學習。

所以囉,既然我們最希望的就是她在台灣能有最棒的學習,那我們和她溝通交流就也是一大重點。不能因為氣她、想報復她而意氣用事,不和她交流。要相處當然兩方就一定要取得心理上的平衡、調整心態。

(完蛋了這篇一點也不好笑也不哀傷)(八點檔灑狗血路線快走不下去了)

不過我人超善良的爸爸還特別和她說,雖然被禁足不能出去玩,但只要有任何例外狀況,例如有朋友要回國了,想見最後一面,絕對能和我們說的。只要有先說,絕對不會不準的。好善良喔<3

然後我原本無法和她正常聊天,因為覺得中間有很大的阻隔,但談過之後好了很多,現在也能好好的和她聊天講廢話、讓她即使和我們相處,也能學到最多。恭喜廣大的讀者群(事實上超小眾),部落格短時間還會繼續下去囉!而且之後沒有意外的話,應該能走正面溫馨感人鼻酸賺人熱淚路線了吧(新聞特愛用詞)。負面能量太多一不小心就變正面能量,我們一起努力。(新聞有時候寫太多會出現的被嫌棄老派結尾)(老派結尾例1:否則後果不堪設想)(例2: 就看民眾買不買單)(例3: 短短幾天 點閱率多驚人)

arrow
arrow

    indi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