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故事節奏真的是非常緊湊,一個地方又一個地方的跑,很像在看一部武打/追殺電影。真的很適合拍成電影。

小時候看丹布朗的書,都覺得掉書袋掉得太嚴重、太明顯了。主角什麼都知道,比電腦還強。裡面的冷知識也非常多,簡直是讓讀者看得目不暇給。

這次的地獄也不例外,負責解謎的蘭登教授什麼都能聯想到,自己的演講內容記得就算了,連幾年前搜過的文章都一清二楚,或許有一點太...牽強。

但是主題緊扣在世界人口數激增,是個看似困難,其實很好理解的項目,害得我也好想看看到底有沒有這麼一回事。

第一女主角設定為聰明絕頂的女醫生,非常吸引人。我覺得我對特別聰明的人有一種Fantasy,一種狂熱,就是特別有興趣,這和有些人對超能力的人有fantasy是一樣的吧。

還有一件我受不了的事...書中壞人變好人、好人變壞人讓我覺得這太老調重彈彈彈彈彈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die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